图书馆简介
当前位置:首页> 图书馆简介

图书馆简介

图书馆是高职院校改革、建设与发展的三大支柱之一,肩负着教学、科研、文化传承、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重要职能。我校图书馆始建于1909年,前身历经周口幼儿师范学校图书馆,2021年因升为专科学院组建图书馆。

我校图书馆使用面积约1600多平方米,藏书20.09万册,电子图10万余册,设置有借书处、期刊阅览室,电子阅览室等功能区域以及典藏图书、馆藏图书、基藏图书三大书库。形成了涵盖文学、理学、工学、法学、历史学、教育学、管理学、经济学、艺术学等多学科多载体的馆藏体系,是我院文献信息中心和信息化重要基地。

图书馆资源与校园一卡通对接,可直接用来借还图书,实现了学校资源信息化、智能化管理的高度融合。为提高服务质量,图书馆还开展了多途径多层次的服务,变封闭型为开放型服务,如开展新书介绍工作、提供阅读指导、预约借阅服务等工作,在辅助学生学习的同时,也对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,充分发挥了图书的育人功能和社会效应。

在未来的工作中,图书馆将继续秉持“读者至上,服务育人”的工作理念,以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核心,加强数字化和信息化建设,深入开展知识服务,充分发挥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和创新服务的功能作用,将图书馆建成学院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、信息研究与服务中心、信息素养教育中心和文化传承与交流中心,为学院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。